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09:20 来源:李文磊 王俊强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意识,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氛围。12月1日上午,我院在综合实验楼227会议室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吴君指导,研究生会承办,李兴旺博士,辅导员李文磊和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由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文磊主持,首先,主持人对李兴旺进行介绍。然后,李兴旺对从三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第一,介绍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不端行为及危害。详细讲述了十大不端行为,并结合具体案例为研究生讲解其危害。第二,讲解研究生应该如何培养科学道德,加强自身学风建设。并提出三点建议:坚持科学精神、遵循科学伦理道德和遵守科研规范。第三,告诫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学术规范和科学精神,细致阐述了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十大学术规范。最后,李兴旺对研究生提出倡议,要让科学发展引导我们、让科学精神照亮征程、让科技创新充满激情和让科学领域更加纯净。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旨在引导研究生追求真理,树立学术界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