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强学风 重安全 促成长”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4:42 来源:吴思雨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推动构建和谐校园。10月17日-20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认真组织开展“强学风,重安全,促成长”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学生们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为学生们讲解建设优良学风的途径,期冀学生可以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培养良好习惯。班会中期,辅导员围绕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五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身边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班会最后,辅导员结合时事热点“脆皮大学生”,播放相关视频,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规律作息,保持运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求真务实的学习观念,也提升了学生注意安全的防范意识,为他们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