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研究生荣获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7:19 来源:田恒

日前,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18级研究生赵梦乐同学经过激烈角逐,从17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荣誉称号,并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成果展示。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摘得该项殊荣,展现了我院较高的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赵梦乐同学,系我院2018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导师李兴旺副教授的指导下,发表SCI 1区论文1篇、SCI 2区论文2篇、SCI 3区论文1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河南理工大学文明学生和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是彰显河南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积极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鼓励和持研究生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每次在全校范围内评选10名研究生“学术之星”。

近年来,我院狠抓学科专业建设,突出学科特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着重培养研究生的独立科研能力,培养全方位立体式复合型人才。此次赵梦乐同学荣获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再次体现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