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45 来源:荀伟高 李龙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6月1日下午,我院第一、第二和第三学生党支部于理化综合楼303室,开展弘扬“红船精神”的党课理论学习。本次党课由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荀伟高主讲,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第三学生党支部刘雅文主持。

学史鉴今守初心,笃行致远担使命。会议伊始,荀伟高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分别从“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新时代怎样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习近平同志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了三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唯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鼓舞,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随后,与会成员集中讨论了学习内容,深挖精神内涵,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勇担历史重任的理想信念。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