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0:39 来源:张代利 荀伟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真正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确保学生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近日,我院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对我院92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也为建档立卡家庭送去了关心和问候。

辅导员们认真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和讲解了国家及我校现行的奖助贷等资助政策,包括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政策;告知并确认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落实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提醒学生在确定返校后随身携带告知书下联予以学校留存。另外,辅导员们还向家长和学生说明,获得资助后要用好和管好资助资金,全身心投入到学业当中,警惕网络诈骗,积极面对困难,学有所成。

此次线上资助政策宣讲,加强了我院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与学校老师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希望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后更好地感恩学校,报效社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