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学生管理暨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0:47 来源:程谦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近期,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在校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辅导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年级在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加强学生管理,严格外出请假制度;其次,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河南理工大学考场规则》、《河南理工大学考试卡使用与管理办法》、《河南理工大学违纪处理实施细则》等,重申了考试规则,并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消除了学生侥幸心理,增强了自律意识;第三,学工办起草并向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发布《物电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诚信告知书》。从“积极备考,诚信应试”、“多措并举,严防舞弊”、“遵纪守法,违规必究”等三个方面,教育和告诫学生坚守诚信,使学生充分认清涉考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涉入、参与替考、“助考”等舞弊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立学生诚信之本,正学校考试之风,在考试中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氛围中考出诚信,考出成绩,考出水平。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