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玩中练科学思维,乐中学传统文化”主题学风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39 来源:程谦 贾继斌 马素珍

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锻炼学生科学思维,营造浓厚的学风深化建设活动氛围,我院于1124日在学苑餐厅东门举办了以“玩中练科学思维,乐中学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协承办。活动前期,我院青协通过官方QQ向同学们宣传中国传统益智游戏,并对其历史的起源、发展以及游戏玩法和原理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广泛参与讨论。活动现场,悬挂着的五彩气球吸引着过往师生的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游戏规则,并带领他们积极参与活动。益智游戏九连环,孔明锁,华容道,无一不体现着古人的智慧。活动现场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有些同学为了能解开九连环或孔明锁,甚至在现场思索一个小时左右都不愿离去。同学们乐在其中的同时,切身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中国传统益智游戏为载体,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创新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同时也帮助营造探索、创新、求真、务实的学风建设氛围,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