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开展助力“四城联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0:13 来源:程谦 贾继斌

为助力“四城联创”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近期,我院在全校范围内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禁烟督导、洁城清扫以及校园维洁等系列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协承办。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开展。一是文明交通劝导。在我校西门十字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指示旗,耐心地对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文明交通指挥,引导广大市民开文明车,行文明路,一起构建文明交通,助力“四城联创”;二是禁烟督导。志愿者佩戴控烟红袖标,化身控烟劝导员,在校园内进行巡查,发现吸烟者立即对其进行劝阻,严格规范学生行为,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三是洁城清扫。在校外周边社区,志愿者开展清洁大行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打扫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捡拾烟头纸屑,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清扫,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四是校园维洁。在综合实验楼前,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捡拾垃圾、清扫落叶、摆放车辆,工作繁忙而有序,他们冒着寒风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校园的“一眼净,一眼美”。

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四城联创”工作贡献了微薄之力。“四城联创”我添彩,生态文明我增辉,“四城联创”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