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在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王燕

学生党风党纪教育活动.jpg

3月16日至3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我院各年级开展了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开辟以“廉洁教育”为主题板报专栏,专栏内容包含廉洁教育相关的知识、图片、故事,专栏一经展出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看;二是以调查问卷、QQ、微信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对廉洁教育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三是2014级、2015级、2016级共49个班召开以“廉洁教育”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以播放视频、知识问答、案例分析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廉洁教育,使廉洁教育如春风化雨,渗透到学生的头脑中,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内化为学生的固有观念和自觉行动;四是各学生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共同探讨、总结学习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学习氛围。 

大学生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既有利于大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又为建设廉洁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开展此次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学生抵制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奠定了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