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9:15 来源:霍静娟、郑羽彤

10月1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于综合实验楼227室正式举办。实施“青马工程”,旨在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良、团委书记霍静娟、20级辅导员尚如静莅临指导,第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共35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办公室吴浩然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随后,尚如静宣读《物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往届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王伟丽、本届青马班学员代表周文会围绕“对青马班的认识”“作为学生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应如何做”等主题做出了精彩发言。紧接着,张洪良对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强调,培养出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突出强调了信仰的力量以及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重要性,并就办出具有物电特色的青马班,表达了他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全体学员进行宣誓。会议至此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惠玲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支教故事,并对她的支教工作做出总结。同时,她也表达了对青马班的美好祝愿。

本次会议使得学员们对青马工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日后的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