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6:57 来源:文/霍静娟 王文迪 余金玲 图/张文博


为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10月22日,我院于三号教学楼3213室开展了第十四届“挑战杯”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学习科创部刘雅文主持。电气学院张伟、工商学院王挺,以及我院张培玲、乔文涛、朱红伟等5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副院长李宝华也应邀参加,我院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16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今年挑战杯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我院同学共申报作品20项,经院赛评比后将有14支队伍推向校赛。比赛伊始,刘雅文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各个团队代表通过PPT的形式讲解了团队项目的构思及其运行状况。此次比赛的科技作品有智能停车系统、垃圾自动识别系统、驾驶防疲劳系统等,作品形式新颖智能,有着广阔的开发空间。在各个团队介绍项目之后,进入问答环节,评委老师指出了他们的科技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指导,为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供了方向。最后,我院领导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至此,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