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物电学院2004级电科专业毕业生返校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8:03 来源:曹瑞瑞 石峰

10月3日下午,2004级电科专业校友返校并于理化楼203举行就业经验交流会,该专业的部分老师和我院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长代表以“美好”为话题,徐徐展开毕业十一年的回忆。在经历世事的浮沉后难以忘怀的是四年同窗之情,最怀念的是在理工大度过的青春岁月,在社会锻炼中体味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当下的美好,把握自己的青春。

关于毕业后工作方面的问题,一位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首先强调了感恩的意义,并用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告诫大家,人只有懂得感恩才能不断成长。正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成长过程中应该牢记父母与老师的教诲,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在发言的结尾,她对正当青春的大家给予了美好的祝福:愿在座的各位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珍惜生活,不负时光!

回忆青春,懂得感恩,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帮助学弟学妹们理清学业道路上的疑惑,学长们又陆续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的经验并给大家提了几点宝贵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应该在大学内完成考研,因为步入社会,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事情,一旦错过就没法回头;二是选择正确的考研目标,如果想要把考研当成找工作的一块跳板,那么选择一所高水平学校的偏门专业就会极大提高考研率,但是如果想要继续深造就应该适当把目标放低一些;三是在考研目标的选择方面,要懂得尽量远离对自己短板要求很高的学校或者专业,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听完学长学姐的发言大家受益良多,并纷纷表示这些宝贵建议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同时,本次经验交流会让2004级学长学姐们再次相聚理工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对大学生活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定位。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