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激昂青春,放飞梦想——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5:19 来源:霍静娟 刘静茹

 

青春慷慨激昂,梦想扬帆起航。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化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目的和学习态度。5月30日上午,我院团委举行以“激昂青春,放飞梦想——做合格大学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我院学工办主任程谦、团委书记霍静娟,辅导员王燕、宋重军、张代利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各位选手用高亢澎湃的热情讴歌青春,追逐梦想。其中,通信1604任晋虎结合自身经历,表达自己对传承优秀学风的期盼,号召同学们担起时代重任;电子1801张朝阳通过讲述在生活的苟且中失去梦想,庸碌麻木地过完一生的情景与同学们互动从而引起共鸣,评委老师肯定了该选手于演讲形式的创新之处;电子1811安阳阳列举了部分大学生懈怠的生活状态,并进一步阐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电子1806张玲引用名言佳句,借时代榜样用真挚的情感娓娓道出青春应有的模样;电子1805唐澳齐回忆高中时的砥砺奋进和上大学后从憧憬到迷茫再到坚定的心理历程,以激励同学们追逐远方。

赛中,评委老师就演讲主题、演讲内容、节奏的把控、背景音乐的选择、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选,通信1604任晋虎、电子1801张朝阳获大赛一等奖,电子1811安阳阳、电子1806张玲、电子1805唐澳齐获大赛二等奖,电子1804高一等人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理想、对青春的理解,激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我院更好的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