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经典照亮人生”暨“理工情”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霍静娟、马宏敏

根据《关于举办河南理工大学“经典照亮人生”暨“理工情”诵读比赛的通知》精神,我院于3月17日下午在物电楼203举行“经典照亮人生”暨“理工情”诵读比赛学院初赛。

比赛现场,通信1605班郑一珂和王雯静带来的《以梦为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出对光明的追求,对梦想的坚持,动情地演讲使观众内心产生共鸣,博得阵阵掌声;电子1605班贾昱琦则带来了舒婷的《致橡树》,诵读者用极富情感的声线将我们带入了一个自由的世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应物1601班董姝静和通信1603班岳怡晴以歌唱结合朗诵的形式演绎了《水调歌头》,赋予了经典作品新的生命活力;物理1601班任肖锟和刘佳诵读的鲁迅先生的《野草题词》展示出她们野草一般顽强的精神,将现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参赛的个人组和集体诵读组采用背景音乐结合诗歌朗诵的表现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赤诚之心抒发着对经典文化的敬仰与热爱。

此次朗诵比赛共有八组,经参赛选手激烈角逐,评委们热烈讨论,通信1605班郑一珂和王雯静带来的《以梦为马》获得一等奖,电子1601班贾昱琦带来的《致橡树》获得二等奖,物理1601班任肖锟和刘佳带来的《野草题词》获得三等奖。

此次朗诵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诵读经典的热情,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在学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