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团 委
   > 学生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 委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生令禄强、王圳入选2016年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00:00 来源:霍静娟 李楠楠

为宣传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强自身品质培养,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的统一部署, 10月至12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做“六有大学生”的2016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举办了自强之星院级选拔,所推荐的两名学生令禄强、王圳均入选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次“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自主报名、院级选拔、校级寻访推荐等阶段。经学院推荐、学校初审,最终来自电科1401班的令禄强和电子1506班的王圳从众多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2016年“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全校共10名)。两位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并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发挥着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青年自强,圆梦中国。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从自强之星的学生身上真正领悟到榜样的激励作用,真正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附:令禄强、王圳同学先进事迹

令禄强,男,汉族,物电学院电科1401班班长。他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经过校赛、省赛、国赛,体味了碰壁、无助与窘迫,他们团队最终获得省级特等奖、国家级铜奖;他应聘担任百度百科校园大使、我爱竞赛网校园大使,提前与公司企业接触,通过完成公司安排的任务历练自己,并成功获得实习证书;他担任河南理工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信息部部长,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谈论创业的故事;他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把握着每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开拓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大学期间,共获得国家级奖3项,省级奖4项,校级奖10项,媒体报道8项。

王圳,男,物电学院电子1506班学生,从初中开始,他就独自一人参加各类大大小小的发明创新比赛,在各大期刊刊登文章;同时,他还积极地投身到创新教育工作中,把创新意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到了大学,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创立了一家智能家居产品研发公司——焦作市兔比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他担任执行总监一职,负责公司日常事务的管理,目前公司运营状况良好。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在这里,他送给每个人一句话: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那么你就得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因此,如果有梦,何不放手去追呢?毕竟我们就是如此与众不同。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