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 教务信息
   > 质量工程
   > 专业设置
   > 培养方案
   > 教学文件
   > 毕业设计系统
   > 资料下载
   > 物理实验中心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推免面试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5:00 来源:桂伟峰

 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推免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结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的相关精神,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推免面试答辩会。答辩会由张长森院长主持。

 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推免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并向学生公布。在实施过程中,经过宣传动员、学生申请、推免工作小组资格审核、加权学分成绩量化等环节,最终确定面试答辩人选。在面试答辩过程中,由院领导、辅导员代表、教师及班主任代表组成的答辩小组,就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专业素质学业成绩、在校期间获奖情况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等问题对学生进行考核,学生态度端正,积极充分,表现优异,体现了我院毕业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在答辩过程中,也对学生的就业方向给出了合理建议。最终,根据答辩情况,确定拟推荐人员,并按要求进行了公示。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个别学生未及时联系到录取院校等情况,张院长指出,要通知学生抓紧时间,主动出击,实事求是,尽快联系,力争在规定时间拿到相应院校的拟录取接收函。同时,以后的工作中,学工办、教科办等部门要提前谋划,为学生讲明政策,学生要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夏令营,提前联系导师,拿到接收函,避免类似问题的出现。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