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组织机构
   > 支部建设
   > 组织发展
   > 党务政务公开
   > 两学一做
   > 党风党纪教育
   > 我是党员
   > 学习在线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0:00 来源:合宣

(一)

应用物理教工组织生活会照片_副本.jpg

9月11日下午,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物电楼105B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丙国主持。

支部书记刘丙国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关于做好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舍生忘死、爱护学生的魄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在三轮车急速驶来、形势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学生减少伤害。这是何等的魄力!在这魄力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李芳老师对道德情操的诠释、对爱护学生的注脚和对生死的抉择!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勉励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李芳老师就是这样的好老师。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认真思考如何去做一名人民需要的好老师!我们学习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就是要发扬李芳老师的高尚精神,就是要争做人民需要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告慰李芳老师的英灵!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向李芳老师学习,坚守基层、奉献一线的定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供稿:应用物理系 刘丙国)

                                                                  (二)

物理系组织生活会_副本.jpg

9月11日下午,我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在院楼109B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物理系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振深主持。

会上,刘振深首先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宣〔2018〕19号-关于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大家就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及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供稿:大学物理系  刘振深)


通信学习李芳图片.png

9月11日上午,通信党支部在103召开会议,学习李芳老师舍己救人精神。支部书记许焱平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两份文件。

李芳同志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全体教师要以李芳老师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李芳老师先进事迹,缅怀坚守乡村教学一线的“全国优秀教师”。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李芳老师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仅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更要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成就学生、奉献社会,为我院和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通信工程系 许焱平)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