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1:22 来源:程谦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院于9月16日,组织全体2020级学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线”声夺人,守望“云端”。我院组织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聆听校长杨小林发表的题为《带着坚韧再出发,带着使命再奋斗》的主题讲话。同学们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杨校长对广大学子提出的三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同学们趁热打铁,一起聆听和学习来自教师代表、新生代表、部队领导、医学教授、援鄂医疗队长的发言和微课。

执“廿”之手,砥砺奋进。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开展学院和专业介绍,举办主题班会开展理想信念、校规校级、生命安全、消防安全反邪教知识等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了解专业情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健康乐观心理品质和良好行为生活习惯,努力使其成为一名道德品质高尚、行为习惯良好、身心健康和谐的优秀大学生。

心系理工,“廿廿”有辞。组织新生开展“我对理工有话说”暨感恩奋斗教育。活动以感恩、成长为主题,以宣传海报、寄语心愿墙、书写便签等形式开展。教育引导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弘扬学校精神,培养感恩母校、爱校荣校情怀。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