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3篇科研论文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0:07 来源:

    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库2020年7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物电学院李兴旺副教授、邓超副教授等撰写,以我校物电学院为第一单位和通信单位的学术论文《基于收发硬件残余损伤协作NOMA网络性能研究》、《韦伯信道非完美SWIPT NOMA中继网络性能分析》、《I/Q不平衡和非完美SIC的全双工协同NOMA中继系统》新增入选ESI前1%高被引和高影响论文。上述文章于2020年1月和3月在SCI检索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刊出,出版不到半年时间,分别被引用32、42、31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目前,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也是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本次入选ESI高被引是该院首次有论文入选高被引,标志着该院在无线通信基础研究领域迈上了新台阶。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