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教师党员赴裴寨社区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0:00 来源:文/张代利 图/司晶

走进红色课堂聆听主题报告.jpg

走进红色课堂聆听主题报告

参观村史党建展览馆.jpg

参观村史党建展览馆

参观跨境电商展览馆.jpg

考察跨境电商展览馆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艰苦奋斗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6月2日,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到全国道德模范裴春亮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辉县市裴寨社区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牧野大地,艳阳高照。来到裴寨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整齐的楼房。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观看“最美村官裴春亮”先进事迹宣传片。通过聆听讲解员“我心目中的裴春亮”的主题报告,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裴春亮个人成长的艰难历程,及其经过个人不懈努力,在全村率先实现脱贫致富后不忘党恩,主动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的先进典型事迹,引起了党员们坚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共鸣。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裴寨村史党建展览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根基”及“展望未来”五大部分内容的介绍,了解了裴寨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难到今天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历程,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尤其为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及“用感恩的心完善一切”的奋斗精神而感动。之后,党员教师实地参观了裴寨村跨境电商馆、裴寨旧址、裴寨水库工程、裴寨锦鲤养殖基地及蔬菜花卉基地。

困难面前逞英豪,心里永把百姓装;永远担当创大业,甘愿奉献为群众;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谋发展,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心向党”,裴寨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全体参观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向先进看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的更好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