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0:00 来源:文/赵丽 李庭炜 图/王俊杰 袁箭宇

评审会现场_副本.jpg

评审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李建东讲话_副本.jpg

专家组组长李建东讲话

校工会主席翟耀南出席会议并致辞_副本.jpg

校工会主席翟耀南出席会议并致辞

专家组成员发表评审意见.jpg

专家组成员发表评审意见

张长森代表学位点作汇报_副本.jpg

张长森代表学位点作汇报

专家与学院师生座谈1_副本.jpg

专家与学院师生座谈

专家组实地考察(一).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一)

专家组实地考察(二).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二)

校院领导与专家组合影留念_副本.jpg

校院领导与专家组合影留念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校工会主席翟耀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我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评估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杰主持。评估专家组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刘玉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田子建教授、郑州大学齐林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陆桂明教授组成,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长江学者李建东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

 翟耀南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我校开展硕士点评估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特色以及近年来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评估既是对我校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促进我校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难得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对该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科、学位点建设健康快速发展。院长张长森代表硕士学位授权点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研究生培养的基地、平台与条件,与教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一致认为该学位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学科方向设置符合学科内涵,特色鲜明,人才培养制度齐全,培养过程监控有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建议,学校要加大对学位点的投入力度,加强平台建设,学位点要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

 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翟耀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对我校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点建设情况把脉准确、意见中肯,我校将依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现状,做好后期的持续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紧紧围绕学科前沿,解放思想,拓展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升该学科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水平。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