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返回首页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00:00 来源:

主任:许焱平

教学秘书:刘静滑     教学干事:李素萍   科研秘书:李   赓

办公电话:3987822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楼238

教学科研办公室是负责学院教学活动与教学研究、学科平台与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等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机构,其工作职责主要是:

1.贯彻执行学校在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科技工作、学科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思想与理念、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及有关决议决定,负责拟定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科与平台建设等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拟定本科专业与实验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方案、重要课程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3.负责做好全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对教学工作的各环节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协调学院教学督导组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组织并参加教学竞赛活动;督促落实院领导听课制度。

4.负责做好学科平台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学位点申报、建设、评估、验收等工作。 

5.负责组织教师进行各级教研、科研项目的立项、鉴定、各类报奖评奖等日常科研管理工作。

6.负责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组织做好实验设备论证,组织协调并做好学院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各类毕业生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

7.负责做好学院各类研究生的招生、教学、培养、学位等工作;负责研究生导师遴选、考核工作。

8.负责做好学院各类考试的组织、管理和学生的成绩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学院层面(承办)的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

9.负责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和毕业、学位资格审查工作;负责对外合作办学中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教学计划承接及为毕业生提供中、英文学业成绩档案工作。

10.负责组织并协调做好教材的编写与评审、出版工作,做好师生教材的征订工作。

11.负责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学术道德建设与监管、教师学风建设;协助做好教师培训工作。

12.负责做好学院网站中相关板块的更新和日常维护。

13.协助其他科室做好本室职责范围之内的工作。

14.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