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7:06 来源:蔡红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10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红霞做《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专题讲座,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书卿主持。

张红霞主要讲解了“什么是组织生活”、“为什么开展组织生活”和“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三个方面内容。首先,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包含了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以及党课等形式内容。然后,她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保证全党高度统一的内在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等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开展组织生活”进行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她指出目前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和相关工作案例对“政治理论学习”、“党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七种组织生活一一进行了深入解读。张红霞还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学习之间的关系”、“怎样设置党支部”、“怎样用好支部共创共建平台”等其他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建议。

王书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培训会的开展与会人员对如何把组织生活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如何把握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思想性、原则性和创新性的高度结合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培训会对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提供了准确指导和有效建议,使学院党支部对党的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有了新的认识,对学院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