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礼赞伟大祖国 凝聚青春力量 学院师生燃情献礼祖国71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1:51 来源:赵丽 邢雅楠

全体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党委书记王书卿主持庆祝活动


院长张长森深情寄语师生

师生欢呼“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为喜迎祖国71周年华诞和中秋传统佳节,9月29日下午,学院近300名师生满怀爱国热情,怀着对祖国母亲的崇敬之心,在综合实验楼前举办“礼赞伟大祖国 凝聚青春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我院全体教工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书记王书卿主持活动。

秋日的校园内,金色的阳光洒满综合实验楼,巨幅“我爱理工”主题阶梯将大楼妆点地辉煌而大气,到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

3时整,近百名物电学子手持小红旗,登上主题阶梯,组成“71”造型,一大面五星红旗在顶端徐徐展开。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爱国之情瞬间在每位师生心中升腾。随后,40余名学生代表齐声朗诵诗歌《我爱你,我的祖国》,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深情告白祖国,道出了当代大学生立志报国强国的人生追求与责任担当。

院长张长森发表讲话,深情寄语全院师生:一是希望师生胸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潮流,在新征程上展现蓬勃的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做好面对世界变局的知识准备;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全面发展,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后,由6名师生领唱,全场300余人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手中的国旗随旋律舞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骄傲,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展现出物电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最后,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举办这次师生共庆祖国华诞的活动,是学院爱国爱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委书记王书卿说,“通过向祖国献礼这种形式,号召广大师生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坚定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拼搏奋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精心策划的这次庆祝活动使我们特别震撼、特别受教育。”学生会副主席宋新宇激动地谈起自己的感受,“瞬间点燃了我们大学生的赤子之心,我们一定会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