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党员赴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9:48 来源:张代利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教育、引导教工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9月20日,学院组织学院教工赴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进行了参观学习。

层峦耸翠,峭壁林立。十二会村位于焦作市西北部太行山上,地势险峻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的驻地,被誉为“焦作西柏坡”,见证了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

在十二会村文化服务中心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该院全体党员共同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之后,在十二会村会议室大家了观看十二会村红色历史宣传片。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新华公司旧址、太行区第四专区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和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洗礼。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为了缅怀和感受先烈们的艰难与无畏,沿着先烈足迹,在曾经洒下红军战士鲜血的山路上,该院教工开始了近一个小时的徒步体验,以感受当时的历史厚度。山路坎坷崎岖,仅容一人行走,“只有亲自走一趟,我们才能真正体会红军当时长征的艰辛。”老师们在徒步过程中纷纷感慨地说到。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的时间虽是短暂的,但是对大家思想上的触动却是无穷的。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