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庆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办秋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7:00 来源:田恒、宋重军

8月25日至8月30日,为了便于同学间相互交流,强化学习效果,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教育第一课活动,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通过观看《初心》、《本色》、《底气》、《伟力》、《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使命所系职责所在,白衣执甲映初心》、《高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等“网上思政课堂”相关视频,了解并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相关知识,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理想信念,被广大白衣天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深深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决心。

结合“网上思政课堂”的视频内容,各年级还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召开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以白衣天使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最后,奏唱国歌,同学们共同承诺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和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尽快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

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开学思政第一课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为我院的日常防疫、学习、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必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抗疫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在平凡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454000)版权所有 河南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